全世界最聰明大猩猩「可可」過世 享年46歲

有「全世界最聰明的大猩猩」之稱、拍過許多紀錄片並兩度登上《國家地理雜誌》的大猩猩人瑞「可可」,20號在睡夢中過世,享年46歲。而大猩猩基金會也隨即發出聲明表示,可可作為黑猩猩界的大使,感動了數以百萬計的人類,更是「跨物種溝通」的典範。

更多新聞: 羅賓威廉斯驟逝⋯《博物館驚魂夜》導演曝心碎真相

1971年在美國舊金山動物園出生的大猩猩可可,在派特森博士的指導下,從小學習手語,不僅能夠和人溝通,更認得高達2千個英文單字。

2001年,正當可可還沉浸在喪偶之痛時,已故巨星羅賓威廉斯主動要求探訪,兩人一見如故。

影片中,只見可可就像是隻好奇寶寶,一下子把威廉斯的眼鏡拿來戴、一下子把手伸進口袋、掏出錢包東瞧瞧西瞧瞧。特別喜歡搔癢的可可還伸起手臂,要威廉斯幫忙「抓癢癢」。

當派特森博士把羅賓威廉斯過世的消息告訴可可,牠用手語比了「女人」和「哭泣」兩個字,心情也變得很低落。

可可也以愛貓聞名,生前養過幾隻貓。第1隻是被牠命名為「圓球」的小貓,但沒過多久,「圓球」不幸被車撞死。可可得知死訊,用手語比出「很傷心」的手勢,還默默獨自哭泣,直到研究人員答應再讓她養一隻,心情才恢復。可可與小貓間的感情,也多次成為動物學者研究的主題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迷霧中的大猩猩》主角 42歲波比傳已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