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隻猩猩入圍全球百大思想家 與霍金同榜

美國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期刊公布2019年度百名全球思想家 (Global thinkers)名單,其中,被認為是全世界最聰明的大猩猩可可(Koko thr Gorilla )入圍已過世的思想家,與物理學家霍金(Stephen Hawking)、遇害的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、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(Kofi Annan)同榜。

更多新聞: 動保人員悉心照料 全球唯一白化紅毛猩猩重返大自然
《外交政策》公布2019年度百名全球思想家

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23日公布2019年度百名全球思想家,並將名單分為十大項,而被譽為是全世界最聰明的大猩猩可可(Koko thr Gorilla )入為過世思想家項目(The Depaeted),期刊以交流者(communicator)介紹可可,並註明可可以手語交流能力吸引全世界,直到她去世時,她會的單字量已高達2000個,為大猩猩的認知能力提供新的有力證據。

大猩猩可可也入圍

大猩猩可可於1971年在美國舊金山動物園出生,在派特森博士的指導下,從小學習手語,能與人類溝通,曾在1978年、1985年登上《國家地理》雜誌封面,也在多部紀錄片中亮相。


羅賓威廉斯與可可


2001年可可喪偶之後,已故巨星羅賓威廉斯還主動要求探訪,兩人一見如故變成好朋友,一起拍攝的紀錄片最為知名,2014年得知威廉斯逝世的消息,她還難過地哭泣;可可也曾配合保育機構拍攝影片,使用手語嚴肅地呼籲人類不要再破壞環境,以免地球暖化。


可可用手語呼籲人類愛地球


可可用手語呼籲人類愛地球

可可充滿母愛,以愛貓聞名,收養過幾隻貓,而小貓過世時,可可也用手語比出「很傷心」的手勢,直到研究人員答應給牠再養一隻貓,心情才平復,是全球極為少數的「非人類寵物飼主」,她與小貓間的感情,也多次成為動物學者研究的主題,而可可是在去年(2018)6月清晨睡夢中辭世,享年46歲。

可可與愛貓的影片

不過,還是有科學家不認同可可,認為大眾根本不知道訓練員如何教導可可手語,難以得知可可是否真的知道單字的意思,但作為跨種族交流的猩猩大使可可,相當受民眾喜愛,不少網友得知可可死訊後到動物園粉專留言悼念牠。

(民視新聞網/倪韡秦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見過黑猩猩掃地嗎?認真工作姿勢100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