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祥物虱目魚小子多奇特?日本遊客「嚇到吃手手」

有一位旅台的日本人,日前在台南北門拍了一段影片參加網路活動,影片中的主角是當地的社區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,他形容看到覺得恐怖也噁心,無法理解台灣人為什麼要把虱目魚和人合併在一起?由於他的表情相當誇張搞笑,引來不少網友點閱,但影片最後他還是推薦日本人,也能來看看這噁心的可愛吉祥物。

更多新聞: 虱目魚產量增 產地價跌一斤35元

特效加上配音,這虱目魚小子讓這位網友「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」,從頭批評到腳。

其實早在2015年,虱目魚小子剛現身,就曾經引發議論。不只因為原設計圖看起來可愛多了,更因為第一版的樣子,沒有眼白的大黑眼,嚇壞不少網友和路過的民眾,當地社區民眾趕緊加工,在大黑眼外,加上一圈眼白,遊客看起來恐怖的模樣,當地人看久了卻習慣了。

虱目魚是當地的特產,社區才以虱目魚小子當入口意象,引發爭議就當是行銷。北門永隆里長潘江益也解釋,「設計師說如果照當時設計的樣本,感覺太單純,他說要做有藝術性,讓大家感覺有的說可愛、有的說恐怖。」

拍攝影片的日本網友,形容嚇到吃手手,不過也舉奈良吉祥物遷都君為例,認為只要好好維護虱目魚小子,就可以衝出人氣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8台灣燈會吉祥物 「嘉一郎」破蛋出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