虱目魚產量增  產地價跌一斤35元

南台灣的虱目魚進入產季,今年因為氣候關係產量增加,虱目魚的內銷價格一斤跌到35元,比去年40元還要便宜,之後進入盛產期產量會更多,養殖業者擔心價格恐怕還會下跌。但記者實際到小吃攤走一遭,發現虱目魚的料理並沒有因此調降,所以想撿便宜,恐怕還是得自己上魚市場買最划算。

更多新聞: 虱目魚損1.2億元!小吃店每月成本墊高3萬元

把虱目魚肚煎到表皮金黃,或煮成虱目魚肚粥,虱目魚從頭到尾巴、從裏到外都能吃,是國人愛吃的魚種之一,現在價格更親民。

嘉義魚市場總經理鄭如意表示,「平均價格每公斤是72.7元,是今天在嘉義魚市場(的價格),在虱目魚盛產的時,就是我們價格最親民的時候。」

今年因為氣候關係產量增加,但市場買氣不足,衝擊到虱目魚價格,內銷市場去年同期每台斤40到45元,現在跌到35元,外銷市場也是一樣,從40塊跌到35元,零售菜市場也感受到這股不景氣。

市場魚販隨著產地價格下跌,進貨成本低,也跟著調降價格,但小吃攤裏的各式虱目魚料理,卻仍然維持一樣的價格。

小吃攤業者表示,「買一整尾的銷售量比較大,一定有比較便宜,他們還要弄起來給中盤商,中盤商再處理 再賣給這些小賣,(價格)沒什麼差都灌好了。」

虱目魚的產地在南台灣,目前才剛進入產季,就遇到價格下滑的情況,養殖業者憂心接下來產量只會愈來愈多,要是買氣還是拉不起來,價格恐怕會再繼續跌,就怕會和之前的香蕉鳳梨一樣慘跌,呼籲政府趕緊想想辦法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沿海養殖虱目魚凍斃7成 漁民低溫捕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