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武則天」陳美鳳皇袍加身  氣勢威震《大時代》

民視最新八點大戲《大時代》即將推出,故事從一千多年前的武則天揭開序場,關鍵人物「武則天」由台灣天后陳美鳳挑大樑演出。陳美鳳今(27)日再度將劇中經典皇袍披上身,在圓山飯店霸氣亮相,吸引全場目光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「陳美鳳」華麗武則天 造型師梵緯出書教彩妝

這次陳美鳳的武則天皇袍,由造型師梵緯團隊量身訂製耗時2個月完成,裙擺超過10公尺,重達16公斤,精緻的頭飾重達5公斤,梵緯說美鳳姐是非常有sense以及自我要求高的藝人,不管頭套、頭飾、服裝,來來回回溝通討論,請專業裁縫師一針一線手工縫製出來的皇袍訂製服,戲曲國寶唐美雲也特別幫陳美鳳訂製手工鞋,讓台灣天后美鳳姐跳脫傳統古裝,展現時尚又氣派的武則天。《大時代》劇中每個造型服飾都經過精心設計,陳美鳳先前曝光的年輕版武則天,讓人看到陳美鳳既能嬌媚又能霸氣凌人,眉宇間不怒而威的神情,光看就讓人懾服,硬底子演員的實力果然不同凡響。

陳美鳳與製作人王佩華

製作人王珮華說:「美鳳姐的演藝經驗以及人生經歷,台灣演員沒有人比陳美鳳更適合演出武則天了」。陳美鳳為了突破自我,從口條到走位特地向國寶唐美雲請益,挑戰演出中國歷史上最經典的一代女皇,她說第一次接到這個「武則天」任務,猶豫了一下,陳美鳳進一步說明因為放眼全球超過37位藝人詮釋過,加上台詞不僅僅是台語,還是古語,光看到文言文的台詞還要翻成台語就讓她吃不消,好在好友唐美雲知道之後,立刻安排陳美鳳排練時間,除了錄音給她,也完整將「武則天」的身段拍下來讓陳美鳳看,最讓陳美鳳感到溫馨的是,唐美雲在拍戲當天,還進棚探班,隨時提點,讓她像吃了定心丸,直說「心情安定許多!」。

陳美鳳與同劇演員林澤希及陳彥廷

被問到跟潘迎紫誰比較美,陳美鳳大器說「她當然是心目中第一美」,但對自己也有機會能作這樣的打扮,真的與有榮焉,這一次跟製作人王珮華的合作,也看到台灣人才的競爭力,直說他們真的太棒了!王珮華說這一次看到陳美鳳情義相挺,願意裝扮兩個時期的武則天,編劇楊海薇也替她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序場,加上唐美雲團隊的加持,讓華麗的序場可以在短時間內拍攝完成,自己也很期待《大時代》首播。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優質台語偶像劇《大時代》試映會 演員齊聚又哭又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