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電拋震撼彈! 子公司申請A股上市

又有一家科技大廠,將在中國A股上市。晶圓代工廠聯電宣布,旗下中國晶圓代工業務相關的子公司,將發行A股,並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。

更多新聞: 人才回流!聯電停止協助晉華開發DRAM 傳已有百名返台就業

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說:「聯華電子董事會也決議,由從事8吋晶圓專工業務之子公司-和艦芯片製造蘇州股份有限公司,偕同另一中國子公司-聯芯集成電路製造廈門,以及和艦從事IC設計服務業-之聯暻半導體山東有限公司,由和艦公司,向中國證監會,申請公開發行,人民幣普通股A股,並向上海證交所,遞件申請上市交易。」

聯電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,派出財務長劉啟東,對外正式宣布這項消息。而先前外界猜測,聯電將購買與富士通半導體,合資的12吋晶圓廠,聯電也證實,董事會已經決議通過,將以576.3億日圓,收購三重富士通半導體84.1%的股權,將把三重富士通納為聯電獨資子公司,預計在明年(2019年)元旦,就會完成股權轉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竊取美光機密遭起訴 聯電創近3年新低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