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氣候異常 梅雨提前結束、龍捲風毀民宅

最近要前往日本的民眾,可能要留意。日本各城市,這幾天氣候出現極大的反差。有些地區降下每小時超過110毫米的暴雨,有些地方卻出現缺水狀況。日本氣象廳更宣布,以往7~8月才結束的梅雨季,提前在今天(6月29日)結束,部份地區今年夏天可能缺水。關西滋賀縣還疑似出現龍捲風,嚇壞當地居民,有63戶民宅被摧毀、4人受傷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龍捲風肆虐古巴 至少3死172傷

行車紀錄器拍到,滋賀縣當地時間,6月29日下午1點42分,疑似龍捲風的氣團,迅速從畫面右邊,橫跨路面橫掃到左邊的農地。沿途物品全被捲到半空中,連電線桿也冒出火花,畫面怵目驚心。

從北到南,米原、朝日等4個地區,大約有60幾棟房屋遭摧毀。鐵皮屋頂被吹掀、屋瓦散落四處,屋內更是一片狼藉,連停在路邊的車輛也受到波及,擋風玻璃碎裂。3男1女共4人送醫,還好沒有大礙。

正當九州降下每小時超過110毫米暴雨的時候,北邊的山形、埼玉縣等地卻出現36.6~37.5度的高溫。

日本氣象廳6月29日宣布,關東甲信越地區,梅雨季節正式結束。這是67年來,梅雨季首次在6月結束。這比歷年同期提早22天,民眾擔心雨沒了,接下來會出現乾旱,水稻恐怕難以生長。

關東地區的利根川水系,有8座水庫,蓄水量只剩下61%,比歷年同期少10%。官方暫時不打算限水,不過已經開始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西部強烈鋒面影響!滋賀刮狂風如龍捲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