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某高中1年內出5狼師3在職 校方:依法行政

屏東一所高中2017年爆發2名老師騷擾女學生,沒想到今年又傳出有另外3名老師也有問題,1年內接連有5位老師被指控是狼師,但只有2人遭到解聘,另外3位則還在學校任職,人本教育基金會質疑校方處理不當,上午特地到校門口發傳單提醒學生,校方則強調一切都有依法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假輔導真猥褻!補習班狼師:女童像我妻子

屏東一所高中的女老師,留著一頭俐落短髮,個性活潑,愛跟學生打成一片,但卻傳出她騷擾班上女同學。從LINE的對話紀錄中可以看到,女老師看到女學生和男同學說話,不但威脅要打爆男學生的頭,還說她最喜歡這位女學生,會因此吃醋。

女老師事後遭到解聘,但沒想到同一所高中後續竟然又出現4位老師有類似性騷擾學生的情況,其中一位男性音樂老師,被同學發現和一名女學生反鎖在這間音樂器材室內,裏頭舖了地墊,櫃子裏竟然還有衛生棉。

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指出,「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,其實學校要公布所有性平事件的行為態樣,一方面可以讓學生可以預防這樣的事情,可是這個學校一年來其實並沒有這樣做。」

人本基金會質疑校方刻意隱瞞,處理不當,校方則表示,5名狼師中,A、B兩位已經被解聘,C、D兩位則因為是言語性騷,情節較輕,因此只有記過處分,仍在學校教書;E老師則還在調查中,也還在學校任教,表示一切都已依法處理。

學校秘書表示,「依性平法第26條針對這些事情,我們是『得』而不是『應』,『得』視情形來做處理,一切都是依照相關規定跟程序,依法來行政。」

不少女學生並不知道學校有狼師,對於如此自我保護也都表示不清楚,人本基金會特地趕在休業式前到校發給學生公開信,提醒女學生要懂得保護自己,遇到狼師一定要勇敢的站出來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政府屢傳性騷擾 議員批「淫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