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看錯!150公斤超巨大霸芒果冰 可供500人享用

台南玉井芒果節上午開跑,推出150公斤的巨無霸芒果冰,由新鮮芒果和芒果青,洛神花等果乾組成而成,可以提供4、500人共同享用,希望靠芒果冰來帶動地方觀光。不過,文化局在入口打造了一個新的芒果裝置藝術,但造型奇特,也引發民眾議論。

更多新聞: 芒果冰老店重回永康街!推出「夢幻水果雙色冰」

直徑80公分,深40公分的大碗公上,舖了滿滿的清冰和芒果,以及果乾,巨無霸芒果冰為台南玉井芒果節揭開序幕。

這麼大的剉冰,用小湯匙挖那來得及,當然得出動外燴用的大湯匙,今年很環保,改用紙碗裝,立刻分享給台下民眾。

隨著芒果季節到來,玉井也開始出現遊客,都是衝著最新鮮的芒果冰而來,還有店家用小鍋子來裝,讓大男生吃個過癮。

為了營造玉井芒果故鄉的意象,台南市文化局還斥資打造一座新的裝置藝術,但不像傳統實心的芒果造型,中空還一個一個洞,引發不少民眾討論。

區公所強調,裝置藝術評選有經過地方討論獲得共識,也尊重藝術的創作。不管像不像芒果,新門面引發討論,也算是成功搏得注目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1554公斤超大芒果刨冰 玉井打破金氏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