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撞機車肇逃   機車騎士竟酒駕又違規

高雄市今天(7月1日)清晨發生汽車撞機車肇逃的車禍,騎士當場倒地不起,頭部重創、昏迷送醫。汽車駕駛肇事逃逸,前保險桿卻掉落在現場,車主的孫子4個小時後到案,坦承車子是他開的,因為緊張才會肇逃,酒測值為零。不過當時汽車是綠燈,反而是機車沒有依規定兩段式左轉,而且騎士是酒駕,因此車禍責任還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遭左轉汽車高速撞上 機車騎士無呼吸心跳送醫

清晨5點多,天色已經亮了,一輛機車原本沿著博愛二路直行,卻突然在明華路口左轉,雖然車速不快,但直行的白色轎車沒注意就這麼撞上去。

撞擊聲之大,連停在老遠的計程車司機都聽到了,嚇到大喊出來。但肇事轎車沒有停下來,而是加速逃逸,還有熱心民眾上前去追。

新莊派出所長柯政男指出,「白色自小客車當時是綠燈的狀態,銀色重機到明華路路口的時候,因為未依兩段式左轉,突然間左轉明華一路往西的方向,所以遭該部白色的自小客車撞擊。」

吳姓機車騎士當場倒地不起,頭部受到嚴重撞擊,呈現昏迷狀態。救護人員到場後,趕緊將他送醫,情況很不樂觀。肇事逃逸的車輛,前保險桿和車牌掉落在現場,警方找到車主是一名林姓婦人。

新莊派出所長柯政男表示,「車主聲稱說車子是由她孫子所使用,經警方再聯繫她孫子之後,她的孫子是說有借朋友使用。」

車主孫子在案發後4個小時到案,卻翻供說車子就是他開的,並不是朋友開的,因為一時緊張才會逃走。警方對他酒測,酒測值為零,倒是被撞的吳姓騎士,醫院抽血酒測,酒測值高達0.84。雖然轎車當時是綠燈,但撞了人還落跑,警方仍依公共危險罪將車主孫子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撞死女童後肇逃 惡劣運將收押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