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竹筍鮮甜 新北農會推真空包即拆即食

今年雨量較少,新北綠竹筍特別鮮甜,國宴大廚「水蛙師」還特別來教市長朱立倫,怎麼做涼拌綠竹筍,另外,農會還推出了真空包裝的熟食綠竹筍,以及綠竹筍香腸,口感特別清爽,暑假期間,還有「採筍一日遊」,讓民眾可以到產地,實際體驗採筍的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推廣台灣在地食材 花蓮農會研發香脆「糙米餅」

國宴大廚「水蛙師」:「竹筍是直的,那通常我們要讓纖維斷掉,是用斜的,這樣起來口感比較好。」

綠竹筍怎麼切最好吃,大廚從竹筍的紋路分析,市長朱立倫在旁邊聽得好認真,拿刀切筍也有模有樣。

將煮熟的綠竹筍切塊,搭配新鮮的水果還有生菜,放進透明玻璃罐,最後淋上柚子特調沙拉醬,夏天來一口綠竹筍沙拉最消暑。

新北市是全國綠竹筍最大產區,年產值將近17億,當地農會也不斷推陳出新,像是這真空包裝的熟食綠竹筍,即拆即食,上班族最方便,還有這綠竹筍香廠,豬肉搭配切小塊的筍子,吃起來口感爽脆,不油膩。

新北筍農莊崴森說:「因為今年大概從清明節過後,新北市這邊雨水就很少了,那剛好這段時間是竹筍的生長期,那雨水少的話,相對它甜度會慢慢累積,所以跟往年比較起來的話,甜度多了兩個級數以上。」

幾乎跟梨子一樣甜,水份也多,現採的綠竹筍,輕輕轉動,剖面能看見水份,指甲一壓,水份立刻滲出,炎炎夏日,吃竹筍,透心涼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竹筍使用毒農藥別食用?防檢局澄清:攏係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