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也能學!氣功師推簡易「八式」

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,也有不少民眾,透過「練氣功」來調養身體,現在就有氣功師父整理出一套簡易八式,標榜透過很一些簡單的動作,像是拍手、甩手臂、揉壓穴道等,只要做對動作,透過平常的零碎時間,也能輕鬆練氣功。

更多新聞: 熬夜作息不正常 美魔女採用食補養生法

配上輕快的西洋音樂,台前練功民眾,跟著音樂快步走,顛覆一般人對氣功的想像,不僅如此,用力拍手刺激穴道、搓揉雙手、梳頭功,或是甩手扭腰,這些輕鬆簡單的動作,人人都可以輕易上手。

「譬如搭捷運,就用十指搓揉通臟腑,可以按摩拍打強筋骨,透過按摩、揉推、拍打的手法,隨時隨地都可以做。」─ 氣功師父潘明聰

隨著對民眾對養生越來越講究,想學氣功、又怕難以入門,就有師傅把這些氣功招式,整理成「簡易八式」,甚至結合手機QRcode,透過影片學習,利用平常作息的零碎時間,隨時都可以練氣功。

「我是為了眼睛去練功,結果沒有想到,眼睛還沒有變好以前,身體已經開始柔軟,所以你看現在精神舒暢,腰軟屁股還會搖所以這就很重要,我覺得當你一練功,馬上就感覺身體開始變輕鬆,你會越來越有信心。」─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

連前疾管局副局長,退休後也開始潛心鑽研氣功,畢竟現代人上班已經夠忙碌了,能抓緊機會輕鬆練氣功,也是一種疏壓之道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養生會館火警 消防車出勤車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