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作息不正常  美魔女採用食補養生法

現代職業女性工作壓力大,容易氣虛月經不正常,尤其常得熬夜拍戲的女明星們,更飽受作息不正常帶來的傷害,美魔女藝人陳美鳳、粱又南就說,會靠中藥食補養生,但中醫師提醒,有特殊狀況的女性別亂喝中藥,免得把小病拖成大病。

更多新聞: 夏天覺得疲累怎麼辦?中醫教你「這樣做」

上班族,職業婦女工作壓力大,熬夜黑眼圈又氣虛,萬一生理期更是雪上加霜,還可能會提早老化!作息不正常的苦,藝人們最知道。

有「最美歐巴桑」之稱的陳美鳳表示,大家應該要有提早保養的概念,像自己沒有喝冰飲,也很少吃甜食,年輕的時候媽媽也會燉煮中藥進補,所以現在對於中藥材熬煮的湯,非常有親切感。

勤於保養才能凍齡,美魔女陳美鳳,超過60歲還能有這樣身材跟樣貌,特別注重食補養生,常常熬夜拍戲的梁又南和張䕒心,都有自己一套養生法。

張䕒心指出,自己回到家就會馬上睡覺,平時如果熬夜拍戲,剛好碰上生理期,也會用中藥包、B群、雞精進補。家中有女初長成的粱又南,同樣也是美魔女,和女兒拍照被稱讚像姊妹,她分享平常都靠中藥方劑,讓母女倆補身兼養顏。

而中醫師吳明珠表示,「如果你不是特殊的疼痛,每次月經來會出血會痛,或是痛到會打滾這類的,可能有長一些肌瘤或是巧克力囊腫,這類的病人的話,一般人的體質,作一個綜合的調整,可以來試喝一下,但是如果真的不舒服,還是要找醫生看的。」

儘管很多女性專屬中藥方劑,婦女習慣自行抓藥或購買服用,但醫師特別提醒,要是異常經痛,仍得盡快就醫檢查,別把小痛拖成大病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懶人也能學!氣功師推簡易「八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