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覺得疲累怎麼辦?中醫教你「這樣做」

夏天大量出汗,讓身體更容易覺得疲累,名醫吳明珠來跟大家分享夏季溫涼補方法!其中性平補氣的黃耆,適合一年四季食用,民眾可自行在家與其他藥材一塊燉煮或單獨沖泡,幫助恢復體力和提升免疫力。

更多新聞: 妥瑞氏症難解? 中醫研究:針灸、電針有效

藝人不但要能歌還要會演,有時拍戲更得日夜顛倒,就怕精神不濟影響表現。

像何豪傑忙碌演戲之餘,還跟好友合組北七樂團到處走唱,愛喝咖啡提神,也會靠食補,但近來夏天高溫易流汗,中醫吳明珠就提醒得避免燥熱。

依照中醫說法,黃耆性甘微溫,能補脾肺,還能消腫利尿,甚至提升記憶力。可以單獨熱水沖泡,或和茯苓、四神等藥材一起燉湯,不過有喉嚨痛或是遇經期的女性就不建議食用,另外夏天養生著重酸苦甘辛鹹五味飲食養生法,蔬果也能對抗暑氣!

像百香果就屬酸性水果,能幫助止汗;冬瓜、苦瓜等幫助退火。無論是多吃合適的水果,或是利用黃耆等溫補藥材入菜,都是夏季溫補或涼補的好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週一飆上39.9度 高溫將持續到週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