竊車集團改裝事故車 用這種方法「借屍還魂」

台北市刑大破獲一個竊車變造集團,該集團先收顧重大事故車,再竊取同一款車輛,並變造引擎號碼和車身號碼,多車拼裝成一車,讓不能開的事故車「借屍還魂」,取得新身份後賣給不知名民眾,警方逮捕16名嫌犯,查扣7部贓車,持續擴大清查其他共犯。

更多新聞: 闖空門竊車後再傳贓車撞民宅 花蓮警追關連

路邊一整排汽車BMW、TOYOTA,馬自達各式廠牌都有,這不是什麼車輛拍賣會,而是警方從竊車集團那裏,扣到的贓車,而且每一部幾乎都是多輛車拼湊而成的。

台北市刑大偵四隊長蔡鎮群:「切割焊接或者是研磨補土打印的方式,來偽造變造車身還有引擎號碼,也就是俗稱的借屍還魂車。」

台北市刑大和嘉義警方合作,破獲一個竊車集團,該集團以王姓主嫌為首,他們先用低價收顧重大事故車,再伺機竊取同款車輛,接著進行改造,把事故車上的引擎和車身號碼做更改,再裝到偷來的贓車上,等於是讓贓車憑空消失,再讓事故車「借屍還魂」。

警方說:「透過汽車拍賣網站,以中古車當時的市價來販售給不知情民眾,以謀取暴利後續犯嫌我們持續擴大偵辦中。」

前置作業完成後他們去監理站,取得車輛新身份再放到網站或中古車行販售離譜的是,他們賣的還是一般中古車價格,藉此謀取暴利,警方一共逮捕16人,查扣7部已經賣掉的贓車,然而要怎麼預防買到拼裝車其實有撇步。

除了先檢查車身外觀以及CC數,是否和行照上一樣,包含車子出廠年份、引擎號碼等都可以確認,民眾如果有疑慮,也可以找專家檢測,才能避免花錢買到有問題的車輛成了不法集團眼中的肥羊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肖集團收購事故車 偷同款車輛「借屍還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