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義豐「虧雞福來爹」吸引上萬人 攤商付費卻挨罰惹議

由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所舉辦的《虧雞福來爹》國際音樂會,昨天(7月14日)晚上開唱,吸引一萬人參與,不過就在結束前,林義豐想「安可」延長15分鐘,找上轄區分局長協調卻被拒絕,音樂會準時在10點結束,但警方針對現場違規擺攤開出96張罰單,攤販不滿有付費為何會被開罰,林義豐團隊則表示,攤位的部份全權交由攤商頭處理,團隊沒有收半毛錢。

更多新聞: S2O電音節壓軸!百大DJ揮國旗高喊「台灣是超屌國家」嗨翻全場

距離晚上10點只差最後1分鐘,主持人還在講個不停,警方立即吹哨,大批員警開始走上舞台搜證,撐到最後一刻,準時在10點前結束晚會,原本要開罰的警方也沒輒。

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14日晚上,在平實公園舉辦《虧雞福來爹》國際音樂會,現場吸引爆滿的年輕人來參與,尤其壓軸時刻,全球百大DJ登場更是全場嗨翻,林義豐見場面熱鬧,打算「安可」延長15分鐘,找上分局長商量,沒想到卻被打回票。

南市第一分局偵查隊長李昆燁說:「我們嚴正的告訴他,必須要在十點結束整個活動,開始清散人潮,至少接到6通110的檢舉噪音電話。」

雖然活動準時在10點結束,競選團隊對於警方不通情理的做法,認為已經「執法過當」,警方初估這場活動至少吸引萬人集聚,有人潮就有錢潮,現場還設有美食區,但卻被警方依「未經許可在道路上設攤」開罰。

李昆燁說:「台南市政府停管處有給他一個公文,在相關的停車場停車格禁止有,擺攤等商業或收益行為,共開出50張勸導單96張的罰單。」

遭到開罰,攤販很無奈,明明是看到招商廣告才來的,繳了3500元的租金,不但吃紅單,還被迫提早收攤,林義豐團隊把責任全都推給攤商頭。

林義豐競選團隊公關協理陳世瑋說:「我們有找所謂的攤商頭的部份,去跟他們做這一方面的配合,我們整個競選團隊是都,沒有收任何半毛錢的。」

競選團隊強調沒有收半毛錢,但攤販是衝著「虧雞福來爹」活動而來,被開紅單卻找不到人可以申訴,林義豐自己也無法如願安可,一場別開生面的選舉音樂會,衍生出不少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當「虧雞福來爹」遇上黃偉哲!兩人還跨越38度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