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民宿種「這個」!近萬蝴蝶飛來吸蜜

嘉義縣竹崎鄉山上一間民宿,門前的花園聚集了近萬隻的蝴蝶飛來採蜜,原來是因為種植的高士佛澤蘭正盛開,花蜜裡富含的生物鹼,是蝴蝶重要的食物來源,每年都吸引大批蝴蝶從對面山頭飛過來採蜜,數量還會持續增加,透過鏡頭先來一睹為快。

更多新聞: 紫斑蝶春天南飛不尋常 蝴蝶專家點出原因

這可不是電腦特效,成千上萬的黑色紫斑蝶,在民宿前的花園翩翩飛舞,吸引大小朋友圍觀,也成了現成的生態教育素材。

藍色花紋、紫色花紋,各式各樣的蝴蝶美不勝收。這裡是嘉義竹崎鄉山上的一間民宿,蝴蝶大軍齊聚的壯麗景觀其來有自,除了附近山林生態保護完整,主要是受到這些高士佛澤蘭的吸引。

民宿主人劉嘉南表示,高士佛澤蘭會散發一種香氣,蝴蝶會聞風而來。

高士佛澤蘭是台灣特有變種植物,花蜜中富含的生物鹼,可幫助蝴蝶防禦天敵,還能合成性費洛蒙「斑蝶素」,是紫斑蝶重要食物來源。每到盛開時節,總吸引成千上萬蝴蝶從對面山頭飛來採蜜。

聞香而來的蝴蝶數量龐大,還在持續增加,就連民宿屋裡都看得到蝴蝶蹤跡,特殊景象,也成了民宿的新亮點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投魚池東光社區 上千蝴蝶舞動驚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