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魚池東光社區 上千蝴蝶舞動驚奇

南投縣魚池鄉東光社區和特生中心合作,營造蝴蝶棲地,種植許多「佛澤蘭」等蜜源植物,吸引紫斑蝶、青斑蝶、樺斑蝶爭食,甚至漫天飛舞,遊客一走入賞蝶步道,忍不住驚呼,「哇!我們被蝴蝶包圍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紫斑蝶春天南飛不尋常 蝴蝶專家點出原因

哇!好多蝴蝶,在花叢裡翩翩飛舞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蝴蝶,遊客驚呼連連,忍不住來點尖叫聲。

怎麼拍怎麼美,這幾年來,南投魚池鄉東光社區,在特生中心的幫助之下,持續營造蝴蝶棲地,種植像是「高士佛澤蘭」、「馬兜鈴」等蜜源植物,短短100多公尺的賞蝶步道,吸引上千隻紫斑蝶覓食,十分壯觀。

東光社區理事長王美惠說:「現在目前就是紫斑蝶,紫斑蝶最繁盛的時間,我們種了很多高士佛澤蘭,如果你要看到鳳蝶的話,就種馬兜鈴類的就可以看到很多鳳蝶,在這邊繁殖。」

一直到10月底,都是紫斑蝶活躍的季節,只要走入佛澤蘭賞蝶步道,就可以看到,在花叢間吸取花蜜的斑蝶,群起飛揚。東光社區位在魚池鄉的山谷間,地理條件優越、物種多元,遊客來賞蝶之餘,還可以參觀香菇農場、到「向天圳」玩水或到森林裡撿拾植物的種子製作手工藝品,來趟豐富的生態之旅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蝴蝶王國 造就當年經濟奇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