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前防長卡特訪台 強調台灣是印太戰略一環

2018亞太安全對話會議週二(24日)正式展開,蔡英文總統也特地出席,指出儘管中國連番在國際空間打壓,台灣還是會捍衛民主價值,而同樣受邀的還有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,他以行動力挺台灣,強調台灣是印太戰略中的其中一塊。

更多新聞: 挑釁中國?美國印太戰略報告將台灣列為國家

蔡英文總統和外交部長吳釗燮,一起出席「凱達格蘭論壇:2018亞太安全對話」會議,一進到現場,來賓全起立喝采。

總統蔡英文說,中國持續以銳實力影響他國,包含區域中實行軍演,派遣軍機軍艦繞行台灣,用經濟實力施壓企業矮化台灣,台灣會一直站在捍衛民主的最前線。

蔡總統上台致詞,細數中國近來一連串壓制台灣的舉措,但台灣不會停止捍衛民主價值,同樣受邀發表演講的還有這位大咖,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也以行動力挺台灣。

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說,我是美國傳統政策的支持者,美國透過實踐《台灣關係法》,我支持美國與台灣維持強健非官方關係,與台灣在包含軍事在內的領域。

旋風訪台兩天的卡特,強調台灣是印太戰略其中一塊,也支持美國和台灣維持緊密關係,友台發言強而有力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蓬佩奧印太論壇讚台 高科技產業引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