獎留台灣!建中奪2018世界盃樂旗隊總冠軍

今年(2018年)的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,首度在台灣舉辦,重頭戲「行進樂隊隊形比賽」的決賽,總冠軍由建中樂旗隊拿下,是他們自2010年後再度奪冠,而身為主辦國的台灣,這回總共拿下2金2銀1銅的好成績,表現相當亮眼。

更多新聞: 統戰滲入校園?建中生公假遊山東8天不到萬元

整齊步伐和樂聲完美結合,變化出不同隊形,建中樂旗隊展現絕佳實力,在2018年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中拿下總冠軍,將最大獎項留在台灣。

全場觀眾激動揮舞台灣國旗,就是因為這項國際賽事首度在台舉辦,進入總決賽的11隊就有5隊來自台灣,除了建中,台中曉明女中也並列金牌,景美女中樂旗隊則拿下銀牌,台灣隊伍總計奪得2金2銀1銅的好成績。

來自加拿大的隊伍步伐整齊,幾乎零失誤的表現,這回在其他賽事中得獎不斷,也讓過去就曾拿下兩次冠軍,身為地主國的建中有著不能輸的壓力,101個人犧牲暑假,花三週集訓,最終才在決賽技壓來包括馬來西亞等國的強隊,奪下勝利。

台灣小將不負現場將近700名建中學長和家長組成的應援團支持,拿下國際賽總冠軍,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淹地下室 建中半世紀歷史致知樓歪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