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鄉蓋學校照顧弱勢兒童 詹皇:這裡永遠是我家

NBA巨星小皇帝詹姆士(James),在家鄉俄亥俄州阿克倫所籌設的承諾小學,今天(7月31日)正式揭幕,詹姆士親自出席,這也是他加入湖人隊後,第一次公開露面,這所學校是為了幫助當地弱勢的孩子,第一批總共有240位小學三、四年級的學生。

更多新聞: 新廣告主角引種族爭議 籃球一哥詹皇力挺

LeBron James在家鄉阿克倫成立的承諾小學,正式揭幕,這也是他加入洛杉磯湖人之後,首度公開亮相,第一批240位3年級和4年級,弱勢小學生入學,明年將招收2年級和5年級學生,預計2022年收滿1~8年級,這所學校是James另一個美夢成真。

湖人球星詹姆士:「我知道他們所有的夢想和噩夢,因為我也曾經在這裡,我很清楚他們經歷過的所以你知道,他們就是這學校今天成立的原因。」

小皇帝也曾在這裏的街上生活過,當他功成名就之後,於是著手幫助家鄉的孩子,他的基金會和公家機關合作,成立學校,雖然James已經轉戰洛杉磯,但阿克倫永遠是他的家。

湖人球星詹姆士:「不管我在洛杉磯打球還是哪裡,俄亥俄州阿克倫永遠是我的家,永遠都是。」

小皇帝首度以湖人球員身份亮相,也談到對新球隊的看法,他希望能以身作則,影響年輕球員。

湖人球星詹姆士:「我們現在一無所有,但我們當然希望比前一年更好,我們想要拿冠軍但你們知道我的,說到進冠軍賽的習慣,並不意味著一定要帶他們進去,你每天都得努力練球,我希望不僅是我個人還包括我的隊友。」

他還說,這也是湖人管理階層所希望的,James能帶給隊友正面的影響,進而重新塑造球隊的冠軍文化,如此一來,紫金軍團重返榮耀,也就不遠了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第一潮男!詹姆士獲時尚界兩大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