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師工會罷工逾7成投同意票 恐衝擊中秋輸運3萬人

機師工會月中發動罷工同意權投票,現在已經超過70%投同意票,眼看工會罷工權都要到手,最快下個月14日宣布結果,如果勞資協商定破局,真的通過罷工,首先可能衝擊中秋航班,恐怕影響超過3萬人。

更多新聞: 飛安獎金、解決過勞航班都跳票?華航機師擬重啟罷工

機師工會代表,20、30人手拿呼籲部長協商看板,來到交通部,要新上任部長吳宏謀,出來面對。

機師工會16日發動投票,將近1400名機師,距離截止不到一週,但已經超過70%投下同意票,主管機關交通部竟然回以「會針對未來罷工後的人調配做討論」,而並非協調雙方不要走上罷工,引起機師不滿。

工會批評交通部處理消極,而資方也不妥協,看看華航機師要求調降保障飛時、紅眼航班跟惡劣天氣要求加給,多達28項,長榮則是要求保障年休123天,外站津貼從3美金提升到5美金,共16項,但勞資雙方至今沒共識,持續協商。

就怕旅客權益受到影響,民航局發函資方,希望各退一步,看看2016年國內發動空服罷工,造成122航班停飛,約3萬乘客受到影響,這回2大航空都罷工,預計影響超過3萬人,而這次投票最終結果,將在8月7日出爐,最快14日就會宣布是否要罷工,就怕最後破局,中秋航班先受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危機暫時解除!機師工會諾一年內續協商不罷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