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頭天氣好熱,走沒多久就只想躲進室內吹冷氣,史上尖峰用電量前10名,光是今年5─8月就包辦前6名,周三(8月1日)全國瞬間用電量超過3735萬瓩,刷新紀錄,供電吃緊的黃燈高高掛,經濟部長沈榮津率領台電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,第一步就是要砸重本更新設備。

根據台電統計,跳電原因70%以上來自動物、鹽害等外力,干擾電力傳輸的礙子,因此經濟部要台電提高礙子的品質,再來就是機組陸續歸隊,確保穩定供電,沈榮津說「從今年年底維持6%,6%就是216萬瓩的備轉容量,明年我們一些新的機組上來,備轉是10%以上備用是15%,符合工商企業界期待。」
蔡英文表示:「台灣的用電量連續破歷史紀錄,但備轉容量率能夠維持在6%以上,這裡面就有太陽能貢獻,仍有一些核電的擁護者,質疑綠色能源不夠穩定,主張以核養綠,這是一種似是而非,落後於世界潮流的說法,我要強調非核家園是漸進的社會共識,台灣不會走回頭路。」

蔡英文總統回擊近來「以核養綠」的質疑聲浪,也重申「2025非核家園」的目標不會走回頭路。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更多新聞: 反對第16案公投以核養綠!逾500位學者參與連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