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開放商標授權  熊讚將成「聯名明星」

有超高人氣的熊讚,不只是市府吉祥物,這回還要化身「聯名明星」,北市觀傳局今天宣布,開放熊讚商標授權,目前確定包括零食、飾品還有車用品上,很快將看到熊讚的身影。

更多新聞: 獨派轟柯文哲 讓熊讚變「熊慘」!

小孩子最愛的北市吉祥物熊讚又來了,披著巫師長袍戴上魔法帽當起魔法師,這回不再是為世大運站台,而是宣告自己的圖像將出現在合作商品上,正式變成「聯名明星」。

老品牌零食包裝有了熊讚,連口味都是熊讚最愛的蜂蜜,另外還能做成銀飾以及車用品,北市觀傳局再取得商標權後,如今開放品牌授權,要為自己攢生活費,也替市府賺授權金。

一般商業產品以量計算,授權金約3%~10%,以餅乾而言,一包定價25元,賣10000包,授權金就落在‭7500~15000元,如果是‬商業贈品,授權金更高要15%~30%。

熊讚第一批合作廠商有三家,而觀傳局還透露,另有不少插畫家以及文創商品都在洽談中。

陪伴走過榮耀世大運,熊讚不但是北市府吉祥物,憑藉高人氣,如今要擴大商標授權,繼續耍可愛加強城市行銷力。

(民視新聞/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台北市府熊讚鬧雙胞!民眾號召「搶救金牌熊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