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台北市府熊讚鬧雙胞!民眾號召「搶救金牌熊讚」

北市府吉祥物熊讚先前花了113萬整形改為「海洋熊讚」,沒想到原本的金牌熊讚卻先通過立體商標註冊,儼然鬧雙胞。如今市府還公然將「海洋熊讚」商標授權商業行為,「搶救金牌熊讚聯盟」上午在開記者會,邀史英、導演林正盛等名人來聲援,要求回復金牌熊讚。

更多新聞: 金牌熊讚「被消失」 海洋熊讚疑染上政治味

不管是拚外交,還是出席活動賣萌、耍寶,都超級搶鏡,世大運的金牌熊讚在不少人心中,最能代表世大運精神,卻在4月底後去整形了。

不滿一個熊讚,兩個版本,包括知名導演林正盛、教育界名人史英,和「搶救金牌熊讚聯盟」站在一起,想要回最初的感動。

史英表示,「我們很在意熊讚被置換這件事,不僅僅傷了孩子的心,其實代表我們整個政治、社會文化的氛圍,就是有權勢的人,可以基於不知道甚麼理由,到今天我們想不出為什麼要換掉」。

打「名人牌」向北市府施壓,先前熊讚為了順利申請商標,砸113萬的「整形費」,加上眉毛,眼睛也變得有神,差異最大的地方,鼻子從黑變「海洋藍」,但舊版的金牌熊讚,4月30日同樣通過商標申請,但之後卻「被消失」,也讓聯盟質疑北市府背後考量不單純。

批評北市府換熊目的,是要把吉祥物商業化,外界最質疑,北市府說會保留2隻熊讚,是說一套做一套,金牌熊讚就此消失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熊讚現身台北公開賽選手之夜 各國選手搶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