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體驗當加油站長 怒嗆熊讚:下去領五百!

台北市政府委外經營的勝利加油站,有75%員工是身障者,業者經營10年,現在決定改裝再出發,因為鄰近大安森林公園,業者發揮巧思,把招牌畫上台灣樹蛙,站內音樂選用蟲鳴鳥叫,多了悠哉氣氛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來站台,和熊讚當一日站長,兩人互動笑料百出。

更多新聞: 批台北市府熊讚鬧雙胞!民眾號召「搶救金牌熊讚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穿起加油站制服,來當一日站長。員工講解步驟,柯文哲跟著複誦,看似很順利,實戰卻脫稿演出。

市長變站長,口氣怎麼有點兇兇的,看看柯文哲手忙腳亂,忘了關油箱,差點沒收錢,一旁還有個搗蛋鬼,幫倒忙。

柯文哲、熊讚同台演出,互動超搞笑。這裡大安森林公園旁的勝利加油站,由台北市政府委託勝利基金會,經營10年,裡頭有75%的員工都是身障者,去年營業額達3億,淨利超過2000萬。基金會尋求更大利益,今年把油品改換,並大工程翻修,北市府相當支持。

看看新裝潢,招牌多了台灣樹蛙、綠色植物,大片綠草佈景,連站內音樂都改放蟲鳴鳥叫,和一般加油站很不一樣。

特殊的綠化設計,吸引民眾注意,業者希望透過改裝,創造市場差異化,增加來客,讓社會企業能永續經營,提供弱勢者更多就業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開放商標授權 熊讚將成「聯名明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