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爸型男大主廚開戰 為罕見疾病童學料理

罕見疾病基金會,今天(4日)舉辦「罕爸型男大主廚」,邀請12位爸爸們提前過父親節,他們都是家中有罕見疾病的孩童,早上得上班,回到家還得更用心照顧孩子,因此基金會找來廚師示範簡單又美味的料理,但有爸爸看了主廚示範後還是小「掉漆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募愛心!吉里巴斯3病童來台修補唇顎裂

俐落刀工,把蘿蔔糕切成6等份,粿上麵粉準備到油鍋炸。

油鍋滋滋作響,蘿蔔糕表皮金黃酥脆,接著翻炒豆芽菜等配料,經過擺盤、灑上蔥絲,簡單又美味的炸蘿蔔糕就完成囉,主廚現場示範料理,其他爸爸們在一旁看的專心,因為等等就要換他們上場了。

哎呀,手腳不夠快,媽媽看不下去連忙出手幫忙,但也有的爸爸現學現賣,姿勢100分。

罕見疾病基金會舉辦第2屆「罕爸型男大主廚」,邀請12位家中有罕見疾病孩童的爸爸們,一起提前過父親節,像這位陳逸德育有2女1子,兒子出生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,得帶著呼吸器維生。

而去年(2017年)拿到亞軍,要來雪恥的黃偉庭,生了3個女兒,最小的女兒雙眼全盲,為了幫助女兒探索世界,嘗試不同方式。

罕爸黃偉庭:「讓她觸摸不同感覺,像地毯或是比較粗糙光滑的東西。」

這回爸爸們脫下西裝換上廚師服,不但學習料理,還會有pk賽,孩子當起加油團,但無論誰輸誰贏,都是孩子們心中的超人爸爸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就醫不緊張!小丑醫生幫孩子看診製造歡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