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右腳遭器具砸傷 控包商「說好的薪水沒付」

花蓮一名潘姓工人,7月底在下水道管線清理時,遭掉落的器具砸傷右腳,兩隻腳趾粉碎性骨折,週六出面控訴包商承諾跳票,不但說好養傷期間,薪資外加給4萬沒做到,10多天只帶他去換藥3次,如今右腳無名指壞死即將截肢,影響未來謀生。但包商卻說,沒要求他別住院,也只承諾照給薪資,雙方說法跟本兜不攏。

更多新聞: 薪苦!近6成上班族學非所用 薪水僅33459

指著斷裂發黑的腳指,潘先生氣憤又無奈,7月底在下水道涵管進行管線清理作業,右腳兩隻腳趾遭捲線器跟鋼索砸的粉碎性骨折,當初包商老闆娘承諾「好好照顧」,如今全變調!

潘先生說:「老闆沒幫我叫救護車,他說私底下開工程車載我來(醫院),醫院說要住院,老闆說住院北檢會下來找他的麻煩,會叫他賠償滿多錢而且會引起他停工。」

擔心住院8小時,就得通報「工安意外」,會延宕工程,潘先生說,包商老闆娘要求他手術完就簽下切結書出院。允諾接他回包商家療養,每個月照給工資,另加發4萬元。後來,不但扣掉借款只給2萬多,10多天來也只帶他到醫院換藥3次,如今醫生說右腳無名指,發黑壞死得截肢。

潘先生說:「他一直在拖延我就醫的時間,本來可以很妥善的這隻腳可以恢復,現在搞到我要截肢了耶。」

聲音來源:包商林老闆:「住院應該是他做決定,而不是我們這邊做決定,跟他談到是說受傷期間你沒有辦法工作,這個錢我們公司還是會給付給你,原先也不是我跟他談,我也不是很清楚,但我大概知道是這樣子。」

包商否認要求出院,還強調說好是工資照給。但潘先生是全家經濟支柱,節肢後,勢必影響做粗工,希望爭取更高的補償,勞資間恐怕還有一番拉鋸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愛河旁散步...突遭倒塌石桌砸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