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八餐飲集團驚傳跳票 業者保證營運正常

高雄知名連鎖餐飲業「大八集團」驚傳跳票,金額高達上億元,以日本料理著稱的四維店確定8月15日起停止營業。業者坦言,因為北上展店不利,加上花上億元買地在小港蓋的宴會廳,地目無法變更,導致資金卡住,目前已和廠商協調將票期延到年底,售出的餐券不受影響。至於四維店30多名員工會安排到其他單位。

更多新聞: 大八餐飲無預警歇業!傳新團隊8月重新開幕

天使紅蝦和一堆的螃蟹,以及琳琅滿目的菜色,高雄大八的自助餐廳,每到用餐時候總是人潮滿滿,生意看起來很不錯,卻驚傳跳票,消費者很驚訝。

大八餐飲集團經理林啟安表示,「今年開始我們慢慢去感受到,整個營運上的壓力,當然這個部份的話,我們就已經開始在做及早的準備。」

外傳跳票金額高達上億元,大八不願證實。而旗下以日本料理著稱的四維店,確定在8月15日關門。周末上門用餐的顧客仍然很多,對於這間近30年的老店要走入歷史,都很捨不得。

當年大八就是從四維店起家,後來開發海鮮自助餐及港式飲茶潮坊,原本生意不錯,疑似近幾年來展店太快,財務調度出現問題,去年(2017年)台北兩間潮坊轉手易主,似乎就已經出現端倪,加上大八在小港花了上億元買地蓋宴會廳,外觀都蓋好了,卻發現是工業地無法變更地目,資金卡在宴會廳被「套牢」。

儘管發生跳票,大八強調,目前已和廠商協調將票期延到年底,賣出去的餐券也不會變成廢紙。

大八餐飲集團經理林啟安表示,「跟大家保障整個餐券是沒有問題的,在整個營運的過程中,還是請大家不用擔心,因為確實我們還是在經營,廠商仍然在交貨,該做的協調我們都已經做了協調。」

四維店目前有30多名員工,關門之後將安排到其他餐廳,勞工局則表示,已經有接到員工詢問自身權益問題,將會密切關注後續動態,確保勞工的勞動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等不到發大財!40年大八餐飲集團無預警停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