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月將到偷兒膽大包天 神明錢也敢偷!

農曆7月快到了,竟然有小偷連神明的錢也敢偷!彰化縣竹塘鄉一間宮廟,宮內有一只100多公斤重的保險箱,半夜遭到小偷搬走,小偷切開保險箱,偷走裡面133面的金牌,膽大包天的,還有苗栗苑裡一間供奉城隍爺的宮廟,也被小偷闖空門偷走三面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鬼月祕境玩水無禁忌!遊樂園還大推百妖遊行

廟公一早來開廟門,發現大廳桌旁存放金牌、油香錢的保險箱不翼而飛,這只保險箱高約1公尺,重逾100公斤,一個人根本搬不動,他說,廟內供奉鄭成功、福德正神、太歲星君等神祗,有眾神看護,宵小還敢下手,實在太囂張!

據了解,被偷的是竹塘的開天宮,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,發現小偷利用手推車運載保險箱,再把保險箱綁在機車後方拖拉逃逸,小偷切割保險箱偷走金牌和香油錢後,將空箱丟棄在水溝,隔天被路過農夫發現,但裡面的133面金牌,已經不翼而飛。

同樣膽大包天,偷神明錢的,還有苗栗苑裡一間宮廟,也遭到小偷闖空門,小偷用石頭敲破玻璃,偷走三面金牌。

這間宮廟供奉的是主掌善惡賞罰的城隍爺,奇怪的是小偷只偷走城隍爺的三面金牌,城隍爺左右護衛七爺八爺上的金牌,卻不敢動,廟公研判,七爺八爺面容兇惡,小偷可能怕被懲罰,所以有所忌憚!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邱俊超彰化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毛毛的....鬼月超商電動門 自動開關1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