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觀光好夯!基隆港首設自動兌幣機

郵輪旅遊盛行,基隆港進出的觀光客也很多,因此有銀行業者首度在這裡設立自動兌幣機,可以直接兌換美元、日幣或人民幣,而且不收手續費,每天上限台幣10萬元的限額,24小時都可以兌換。

更多新聞: 郵輪「威士特丹號」訪台!花蓮港原住民歌舞熱鬧迎接

嗶嗶一聲,掃描相關證件後,就可以直接兌換外幣,不管美金換台幣、台幣換美金通通可以。

這是銀行自動化的外幣兌換機,和臨櫃兌換比一比,兌換美金機器匯率31塊,臨櫃30.879,自動櫃員機的價格比較貴,但好處是24小時都可以來兌換,不用排隊。到銀行填完資料拿到錢,大約要20分鐘。

這台外幣兌換機雖然很方便,但國外觀光客來兌換,也只能用限定大鈔兌換台幣,不過看好台灣郵輪市場的成長,進出的旅客有換匯需求,銀行設立自動兌換機,省下換匯窗口人力,也讓銀行自動化服務,又升級一大步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惡劣!偷走娃娃機店手機套 竟還對著兌幣機尿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