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查熟食近四成大腸桿菌超標 購買前先注意這幾點

夏天到了,除了冰品飲料外,您有注意過熟食的衛生嗎?天氣炎熱更容易病菌滋生,台灣消保會就針對台南、高雄和屏東,隨機抽查48樣賣場和市場的熟食,發現有15~40%左右大腸桿菌超標,到底購買熟食怎麼挑選才能吃的衛生呢?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抽查飲料、冰品!紅茶大腸桿菌最多超標46倍

沒時間做飯,走一趟傳統市場,琳瑯滿目的熟食任君挑選,買了就能吃,方便又快速,但您有注意過熟食的保存衛生嗎?

天氣炎熱,事先煮好的熟食一旦保存不當,就可能成為大腸桿菌滋生的溫床。台灣消保會就針對南部三縣市賣場和市場,隨機抽查48樣熟食,發現15~40%左右都不合格。

台灣消保會副秘書長徐邦瀚指出,「超標的幾乎是一般開放式空間,因為它接觸空氣在那種環境之下,室溫(保存環境)也不是7度C以下,7度到50度是微生物最容易滋長的空間。」

常跑市場的媽媽就有切身之痛,一旦大腸桿菌超標,可能導致腹瀉甚至導致急性腸胃炎。消保會就提醒,購買熟食除了注意是否有加蓋或櫥窗,保存環境也要控制在7度C以下。想要吃得安全健康,購買之前得多留心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賣場服務再進化!鐵板燒師傅進駐幫你煎牛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