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吃蘿蔓生菜感染大腸桿菌 美加衛生部門:先不要吃

最近打算去美國和加拿大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,當地近來發生多起疑似吃蘿蔓生菜感染大腸桿菌的病例,美加衛生部門呼籲民眾在當局找到傳染源頭前不要吃蘿蔓生菜,以避免感染。

更多新聞: 愛吃蘿蔓生菜但又怕大腸桿菌?掌握3招避免疾病上身

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表示,美國這波疫情有32人染病,其中至少13人住院,還有1人出現腎衰竭,另外加拿大安大略和魁北克省也共有18人染病,病例頻傳,但麻煩的是,衛生當局目前還找不出汙染源。

大腸桿菌經常出現在生菜上,因為生菜爆發大腸桿菌疫情的事件,在美國也是時有所聞,感染到的輕則腹部絞痛、嘔吐等,嚴重的則會導致出血性腹瀉、腎衰竭。

由於這次疫情的菌株比先前的攻擊力更強,因此造成的病情也更加嚴重,但感染源至今仍找不到,所以美國政府無法要求供應商回收問題生菜,僅能建議超市和餐廳將所有蘿蔓生菜產品下架,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呼籲民眾,若家裡有未吃完的生菜也盡快丟棄,以免染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蘿蔓生菜爆大腸桿菌污染 食藥署明日起嚴格管控進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