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蘿蔓生菜爆大腸桿菌污染 食藥署明日起嚴格管控進口

美國加州種植的蘿蔓生菜再度爆發大腸桿菌污染,食藥署表示,明(28)日起嚴格管控1個月,輸入時須檢附美國官方證明文件,未檢附則暫停輸入查驗申請,且不排除持續管控。

更多新聞: 愛吃蘿蔓生菜但又怕大腸桿菌?掌握3招避免疾病上身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日前發出安全警告,提醒消費者不要食用來自加州蘿蔓生菜,也要求業者和零售商暫停販售,因為傳出民眾食用遭大腸桿菌污染的生菜而中毒,出現包括全身痙攣,血性腹瀉和嘔吐、溶血性尿毒綜合症等症狀。

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姿婷表示,目前監測資料指出美國至今已有60多例大腸桿菌污染通報,而根據食藥署統計,今(2019)年1月至今,全球輸入台灣的蘿蔓生菜總量約4000公噸,在今年9月以後並未有污染地區生菜進口台灣,國內也無不良反應通報。

不過為了確保民眾健康,食藥署針對美國輸入的蘿蔓生菜將從11月28日至12月27日嚴格管制,且輸入時,須檢附美國食品安全主管機關證明文件,未檢附則暫停輸入查驗申請。

食藥署也呼籲民眾如果已購買且尚未食用的美國蘿蔓生菜,建議不要食用,或者煮熟再食用,若有身體不適情形,應儘速就醫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吃蘿蔓生菜感染大腸桿菌 美加衛生部門:先不要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