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涼麵夯!抽查50件內有4家大腸桿菌超標

天氣熱吃不下,很多人都會來碗涼麵開胃,但北市衛生局5月下旬,針對連鎖超商賣場、小吃店和涼麵販售商等共50件涼麵進行抽驗發現,其中4家自製涼麵業者大腸桿菌數超標,經過初、複驗結果仍不符標準,遭衛生局依食安法開罰3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夏天消暑美食大地雷!北市多家名店、超商飲冰品生菌數超標

涼麵一口接著一口,炎炎夏日來盤爽口又開胃,但萬華這家新開幕陸地涼麵,招牌「陸地涼麵」卻被檢驗出兩度不合格。實地來到店面,一碗碗涼麵正準備打包,店員私下喊冤。

北市衛生局2018年5月抽驗共50件涼麵,初驗有16件不符規定,通知限期改善後再度複驗,仍有4件大腸桿菌群超標。

除了陸地涼麵,還有東湖老字號的徐記涼麵跟南港達力涼麵店一款泰式涼麵,與北投的王老實涼麵,大腸桿菌群都超過1100MPN/g。

其中王老實堪稱小有名氣,美食家王瑞瑤2016年就曾在臉書PO文,對王老實的醬料和味道讚不絕口。這回四家一起出包,民眾擔心受怕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指出,「依食安法每家罰3萬元,這邊提醒所有製造業者,包括碗盤砧板等等,最好都清過消毒之後再使用,整個涼麵製作完成後,在還沒有販賣出去之前,最好能夠有完整的覆蓋物,或是放到冷藏的地方。」

衛生局表示,涼麵從製作好到售出,店家應注意期間環境、氣溫影響,也提醒民眾最好買冷藏的產品,並且立即食用,避免吃壞肚子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天就是要吃涼的!「涼麵街」興安街座無虛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