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就是要吃涼的!「涼麵街」興安街座無虛席

氣溫飆高,來盤清爽的涼麵最對味!台北市興安街堪稱是涼麵一條街,在這一帶就至少有5家賣涼麵的小吃店,而且生意好到沒話說,不少店都是座無虛席,有店家表示夏天是涼麵旺季,業績比冬天多了至少一倍。

更多新聞: 夏天就吃東北涼菜!爽口滋味冰涼消暑

快手裝涼麵、醬料,3秒鐘就完成一盤,外頭氣溫飆高像烤爐,店內高朋滿座,角落的這處桌子上還堆滿生麵條,等著要下鍋煮。

從早忙到晚,連坐下來休息的時間都沒有,夏天正逢涼麵旺季,店家表示業績比冬天高出至少一倍。

涼麵的精髓就在醬汁,自製的芝麻醬、辣油、醬油、糖水等共有六種,混在一塊清涼爽口,濃濃的芝麻香,再加上特製的鬼頭椒辣醬,一吃就上癮。

裝完一盤再一盤,店員的手忙到沒停下來過,興安街上涼麵店生意搶搶滾,特別是這家30年的老字號涼麵店,傳統吃法在這裡吃得到,一碗涼麵要配上一匙「哇沙米」,嗆鼻滋味才最夠味,最後再來碗口感滑順的半熟蛋花湯,銷魂!就連煮麵也很講究,得由老師傅來操刀。

精挑細選大顆蒜頭,再磨成大蒜醬,所有涼麵醬汁30年來配方都沒換過,成功抓住新、舊顧客的胃,夏天熱力全開,爽口涼麵成了消暑解餓的好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天消暑美食大地雷!北市多家名店、超商飲冰品生菌數超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