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動餐飲衛生分級、評鑑 16家品牌業者獲獎

衛福部食藥署,多年來推行餐飲評核,今年選出16家品牌業者表揚,獲獎的包括麥當勞、肯德基、金色三麥、星巴克等企業品牌,因為他們旗下多間分店,都通過食藥署的GHP或HACCP的評鑑,透過樣的機制,讓民眾更清楚哪些餐飲業有好的衛生管理。

更多新聞: 雄獅旅遊插旗餐飲業 仁愛圓環燃戰火

影片介紹GHP分級評核制度、HACCP衛生評鑑,兩個食藥署持續推動的制度,因為透過這樣的準則,可以把關餐飲業的素質。

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:「其實在台灣有很多的業者,很努力地在做,其實食物不是只有美味而已,食物還要很安全、很健康,我真的要非常謝謝我們業者們的努力,整個台灣有很多的分店,在整個分店裡面,其實經由我們的評核,在我們的評核裡面,其實他們要通過我們層層的考驗,才能夠到這個地方被表揚。」

餐飲管理分級評核,要由地方政府衛生局、專家學者組成小組,對從業人員,到作業場所進行評核,今年(2018年)有包括麥當勞、肯德基、金色三麥、星巴克等16家業者獲獎,透過評鑑,讓消費者一目了然,知道哪家業者最優良。

民以食為天,民眾出門享用美食的同時,政府也要以制度幫消費者把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餐飲業大缺工!需求增1萬5347人創15月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