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美食鞏固邦交!勞動部開設餐飲課程 6友邦28人參訓

台灣外交處境難,讓外交部有了創意,用台灣美食,來為邦交鞏固!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,雲嘉南分署,就首次為友邦國家,開設「餐飲烘焙班」,接受6個友邦國,共28人來台參訓,藉著這群種子團,把道地的台灣味輸出友邦,宣傳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第五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12/12正式啟用

雖然動作有點生疏,不過表情超認真,來自吉里巴斯的Pesenga和諾魯的Leon,正在努力學習製作,台灣道地小吃,韭菜盒子和蔥油餅,雖然這些台灣常見的小吃,對他們來說,是很陌生的食物,不過大家學習超認真,畢竟一趟出國,專程來見識台灣美食,可不能空手而回。

友邦學員Pesenga:「第一次看到這些台灣料理,蔥油餅有點不同,我們主要是雞蛋、麵粉還有一些糖放在麵粉裡面。」

友邦學員Leon:「在我的家鄉,我是學校廚師,在台灣學完這些料理後,會回國分享這些美食。」

台灣美食何其多,但為了讓友邦學員們,快速的掌握要領,職訓單位幾經思考溝通,終於選定烘焙主題,尤其包裹了內餡的麵包,或是鹹味的麵食,最讓友邦學員們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,這次勞動部雲嘉南分署,首度和外交部合作,邀請太平洋6個友邦國,一共28人來台參加職訓,就希望學員們,能帶回台灣美食的經驗,用小吃宣傳台灣,鞏固邦誼。

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:「這次在友邦的訓練,我們放入非常多台灣的傳統小吃美食,他們都非常投入,非常用心,我們也希望他們把這些道地的台灣味,帶回他們的家鄉。」

來台參訓的學員,來自包括吐瓦魯、帛琉、吉里巴斯、馬紹爾群島、諾魯和索羅門群島等,6個友邦國。就希望他們回國後,能重現台灣美食的魅力,讓友邦人民更認識台灣。(

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龍蝦也能做外交?採購團鞏固中南美洲邦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