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星潭違法擺攤亂象多 縣府將祭鐵腕開罰

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攤販群聚,近半年更嚴重,無敵海景搭配眾多攤販,屢屢被投訴髒亂、難看,縣府依「觀光發展條例」開罰近40件,攤販無奈盼能就地合法化,但當地是國有保安林地,無法撥用土地設攤,強調還是會依法取締,解決攤販林立造成的不良觀感。

更多新聞: 只留一句「花蓮辛苦了」 七星潭現好心女發千元鈔

擁有無敵海景的七星潭是花蓮唯一的縣級風景區,每逢假日總會聚集大批遊客踏浪觀景,周邊也因此聚集了許多攤販,有的開著貨車就來做生意,但其實這裡禁止設攤,因此常被警察取締開罰,業者爭取就地合法,希望政府能給條生路。

因為這裡屬於國有保安林地,依據觀光條例規定,擺攤開罰一次就是一萬元,相較一般流動攤販,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最高只處2400元的罰緩,真的高很多。

今年至今,縣府已經開出超過10張的罰單,甚至傳出有攤商受不了,當場與開單員警起衝突,嚇到遊客,主要也因為近半年來攤販越聚越多,已有「集市」現象,屢屢遭民眾投訴,縣府打算嚴加取締,避免再被說「無敵海景搭配林立攤販,好看嗎?」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比50吋電視大」七星潭捕獲巨無霸螃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