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人瘋運動! 運動消費支出每年逾1200億

世界盃足球賽才剛落幕,緊接著就是印尼亞運,全球掀起運動熱潮,台灣喜好運動的人口也逐漸增加,根據調查發現,有運動習慣比例的國人,12年成長了175萬人,台灣人把錢投資在健身房,及購買健身器材,也讓每年的運動消費支出,超過1200億元!

更多新聞: 巴黎世界同志運動會 台灣18位選手參賽

跑步機上,民眾踏著規律的步伐,邊跑邊擦汗,平日一大早,台北市健身中心,就湧現運動的人潮。

不只有氧類的跑步機,腳踏車,全部都被佔滿,想做負重的健身器材,同樣得排隊,體育署調查,現在全台,有運動習慣的民眾,比例超過80%,參與運動的人數,也是逐年增加,在12年內增加了175萬人,尤其女性,參與的人數,更超過80%,直逼男性的85.7%。

松山運動中心執行長賴威志:「過去可能就是,比較單方面,在外型上來講,可能會希望說,身材的雕塑體態的雕塑,可是慢慢的在健康意識抬頭之後,其實她們對於這個部分的訓練,開始會要求跟強調,自主的健康促進的部分。」

正確運動當然器材也很重要,除了街上的運動用品店,一家一家開,調查也發現,2016年,全台運動消費支出,高達1227億元,年成長3.2%,在運動裝備的支出也有586億元,尤其在家能使用的器材,像是瑜珈墊亞鈴及壺鈴等,最受歡迎。

不過,想運動也別盲目一窩蜂,得先評估自己的身心狀況,從基本的動作開始,教練推薦,像是訓練下半身肌肉的深蹲,核心運動類的捲體,棒式,以15下為一組,一次做3~5組,運動完要記得補充水分,才能做的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最新研究!運動90分鐘恐身心俱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