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願役遭老鳥惡整燒傷 長官怕曝光竟拒找救護車

空軍台南聯隊一名志願役士兵,爆料遭到學長惡整,違規要他在營區內燒文件,過程加了助燃劑不慎遭火灼傷。部隊雖然立刻把他送醫務室,但長官為避免事件曝光,竟然以自用車輛載到台南成大就醫。朱姓士兵不滿部隊沒有認真檢討負責,憤而賠償軍方未服滿志願役的罰款,申請退伍。

更多新聞: 「有叫救護車」 謝維洲被控肇逃不起訴

雙手和臉上滿是燒傷,手臂上的腫泡看來怵目驚心,朱先生之前在台南空軍第一聯隊第九作戰隊,擔任志願役士兵,控訴遭學長惡整,找他當燒紙公差,在焚毀文件過程,士官長還添加助燃劑石腦油,害他因而被火燒傷。

指控人朱先生表示,「倒完石腦油之後,他就把打火機遞給我叫我點火,我說『學長,這我沒辦法,這太危險』,學長說『我現在是學長,我叫你點就給我點』,我說我不要,他點的那一霎那,我一轉身,火就在我面前,整個飛過來。」

事後帶隊士官長,怕曝光被上級懲處,還捨救護車不用,以自用車載他去成大就醫。但空軍443聯隊政戰主任彭玉家卻表示,「督導幹部是基於內疚的情況下,說那我陪你一起去搭民車。」

燒傷是件在2018年1月19日發生,今年4月這名士兵以不適任服役申請退伍,6月初得到許可辦理,在6月8日,完成和解,接受同事道歉及放棄一切民、刑事法律訴訟權,7月1日退伍。

看似落幕但朱先生心中還是不滿被學長惡整受傷,加上志願役有48個月只服8個月,依照請領薪資比例得賠償返還9萬7千元的薪資,讓他耿耿於懷。

朱先生指控軍方,事前故意惡整,事後推諉行事,他擔心退伍有變數,才下決心簽了和解書。但現在只要看到身上這燒燙的疤痕,軍方還要賠錢才放人,這口氣怎麼也吞不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張欣傑、鄭博暉、林俊明 新竹-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紅陳沂辱罵志願役「廢物」 國防部硬起來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