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叫救護車」 謝維洲被控肇逃不起訴

台北市議員謝維洲,2018年5月開車從住家外出時,在大直北安路巷口撞到一名騎機車的現役軍人,當下雙方並未報案,沒想到事後對方卻控告肇事逃逸和過失傷害罪,謝維洲今天(31日)出面,說明當時情況,至今仍不明白為何被控肇逃。

更多新聞: 傳與謝長廷斷34年父子情 謝維洲改姓重生

台北市議員(民)謝維洲說:「我下車以後就去問當事人,你還好吧,我一再確認他的狀況,我就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,救護車還沒來的時間,我一再確認他的狀況,他也一再說他身分不方便,所以想說身分不方便也沒有報案,我有叫救護車,連里長都經過,也有聽到這一位阿兵哥,他人是OK的沒事的,我也有跟他說有什麼事,我們就住這邊。」

據了解,當晚謝維洲載著爸媽謝長廷夫婦出門用餐,慶祝母親節時發生車禍。但他強調「自己都還是有照流程走,相信檢察官會還他清白」,果然北檢考量事後雙方和解,當時謝維洲也有下車查看現役軍人傷勢,還打電話叫救護車才離開,以罪嫌不足,做出不起訴處分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謝長廷兒連任議員失利!謝維洲泛淚:將深刻檢討反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