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買85度C咖啡遭抵制 賴清德批「中國不會得到支持」

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,到85度C分店買咖啡,還幫員工簽名,儘管85度C發聲明承認92共識,但還是被中國網友、官媒罵翻,現在中國各大外送平台都找不到85度C,福建的水頭門市還被地方政府突擊檢查,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說,總統慰問台商成功企業人之常情,中國像盲劍客一樣,社會不會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專訪談兩岸關係 賴清德「北風與太陽」論引遐想

中國知名外送平台「大眾點評」,搜尋85度C 跳出來的結果卻是很抱歉,沒有找到相關商戶,美團也沒有符合條件商家。你餓了嗎?跳出一整頁餐廳選項,就是沒有85度C 的LOGO。

中國平台一面倒抵制85度C,全因為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,特地到85度C 門市買咖啡,還幫員工在抱枕上簽名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,蔡總統造訪85度C 是人之常情,但中國僑領鹿強則說,禮包上寫著蔡英文的名字跟日期,顯然是有計畫準備的。

中國官媒環球網也報導,85度C 公然為過境的蔡英文送上定制「大禮包」,令人氣憤,儘管85度C 發聲明承認九二共識,還強調兩岸一家親,中國還是動作頻頻。

東南早報報導,福建南安市場監督管理局,更是立刻到85度C 水頭門市,以部分食品材料隨意擺在地上為由,要求商家整改。

節目上開炮、譴責,畢竟從航空公司到咖啡店,中國一再打壓台灣,現在又透過政治手段企圖影響台商,無所不用其極的作法,只是讓國際看到中國的鴨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首度回應85度C事件:像走味的咖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