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度C挨批賣台企業 台灣門市生意受影響

85度C為了緊急止血,第一時間發出聲明承認九二共識,卻也遭網友罵翻,控訴根本是賣台企業,事情爆發之後,台灣的門市似乎也受到一些影響,早上客人三三兩兩,但多數民眾都認為,中國刻意打壓台灣企業,大家應該更要好好相挺。

更多新聞: 85度C開網美店!推甜點、肉蛋吐司吸客

上班尖峰時間一過,85度C的門市冷冷清清,客人三三兩兩,但一聽到中國刻意打壓,民眾的火也跟著上來。

忠實顧客決定用消費力挺,面對企業聲明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,有人絕得是迫於無奈,但也有民眾很不領情。

調侃85度C改成92度C,不過也有人認為,事情是因為總統蔡英文而起,政府更應該好好幫助台商,希望蔡政府硬起來,讓台灣企業能在國際生存。

85度C的董事長吳政學現年51歲,只有高中肄業的他,從夜市起家,曾經是休閒小站的第一間加盟主,創辦過熱到家披薩,卻屢屢失辦,直到2003年創立85度C才成功,如今身家超過上百億。

2010年85度C正式掛牌上市,股價一口氣就飆上250元,但吳學政卻不在意,一心想要把企業帶到全球,如今從台灣、中國、香港、澳洲,甚至到美國都有85度C,已經有近千家的門市,只是因為一紙聲明卻惹來罵名,能不能將危機化作轉機,也考驗著企業的應變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首度回應85度C事件:像走味的咖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