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初生之犢不畏虎 跆拳何嘉欣、散打陳暐婷摘銅

台灣隊跆拳道選手何嘉欣,在男子63公斤級賽事,一路過關斬將闖進4強賽,對戰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中國選手趙帥,何嘉欣全程苦拚,可惜仍以1分之差落敗奪下銅牌;至於在武術散打女子52公斤級項目,首度參加亞運的陳暐婷,也為台灣摘下1面銅牌。

更多新聞: 亞運/張筑涵輕艇奪銅!台灣第六銅入袋

前兩輪以大比分擊退對手,台灣跆拳道選手何嘉欣,氣勢如虹直闖4強戰。

不過何嘉欣也對上了強敵,因為對手就是2016年在里約奧運58公斤級奪下金牌,同時也是中國史上首位拿下奧運冠軍的跆拳道男選手趙帥。第一回合雙方打的保守,何嘉欣以2:1的領先。進入到第2回合,何嘉欣開始用正拳頻頻取分,但趙帥也鎖定了中段進攻。在第2回合之前,趙帥把比數扳成了5:5平手。

面對188分公分佔有身高優勢的趙帥,何嘉欣仍保持積極進攻,不讓趙帥得手。兩人在最後1分鐘,還以7:7戰成平手,但可惜何嘉欣在採取進身攻擊時,因為抓人犯規,最後也可惜以1分之差,只奪下了銅牌。

何嘉欣說:「因為趙帥成績比較好,我沒有什麼國際賽成績,我覺得我沒給自己壓力,壓力在趙帥身上,因為他有金牌的光環,所以我覺得我就放開打,第3回合我就被判了2次警告,然後我自己稍微有比較急,但是我還是沉住氣,我想說再設計一個正拳,最後一個正拳裁判沒有按分,我覺得比較可惜。」

至於在女子散打52公斤級項目,首度參加亞運的陳暐婷,在4強賽中,不敵中國選手奪下銅牌。

台灣武術散打選手陳暐婷:「我可以幸運拿下銅牌,我覺得我對我自己也是一種肯定,然後會覺得訓練這麼多年了,能在國際賽事拿下一面銅牌,尤其是第一次出賽,又可以幸運拿到銅牌,就是可以算值得。」

首度參賽就奪銅,陳暐婷說賽前就知道中國是強敵,但在場上已經盡全力,會把這次當作經驗,以後在國際賽上有更好表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運/跆拳道獎牌再進帳!63公斤何嘉欣奪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