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成上班族請假遭刁難 想休假好難!

週休二日以後上班族請假有比較容易嗎?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,超過7%的人根本不敢請假,主要原因是擔心影響同事工作量,也有50%的上班族表示,曾因為請假遭主管刁難,主要是公司人手不足、會造成同事工作量等,不過人力銀行建議,還是得適時休息,才不會對工作感到厭煩。

更多新聞: 公務員11/18起休假改小時計!事假每年多兩天

搖著雪克杯,架式十足,一杯清涼的手搖飲料就完成了。22歲的NICK是連鎖飲料店的正職員工,其他同事臨時請假,他都不吝嗇幫忙,沒想到換他有急事,想請假卻遭雇主刁難。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儘管已經週休二日,但有近50%的上班族曾因為請假遭主管刁難。主要原因是人手不足,其次是主管好惡以及會加重同事工作量等。因此有超過7%的上班族是根本不敢請假,主要顧忌就是擔心影響同事工作量。

休假期間手機訊息一直來,讓這名26歲的ADA根本無法好好享受假期,即使有假可休,卻被通訊軟體綁架,潛藏難以估算的隱形工時,形成「類工作」。

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中會開始對工作產生排斥,人力銀行也建議適時的休假、喘息片刻,讓身心靈平衡才能充飽電再戰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柏林航空破產 大批機師請假100個航班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