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螢幕有多髒?最新研究:比馬桶座髒3倍

根據英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每人每天滑手機的次數高達3000次之多,但一般人都忽略了手機的清潔,因此空氣當中的細菌和黴菌,就這樣「長」在手機螢幕上,調查指出手機螢幕的細菌量竟然比馬桶座高出3倍,該怎麼辦?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幫學生「數位排毒」法中小學禁校內用手機

人手一機的時代,不管走到哪滑到哪,等紅綠燈、等公車,都會拿出手機看一下打發時間,不過您知道嗎?每個人每天滑手機至少3000次,也因此手機螢幕比馬桶還髒。

民眾都很難相信,但看看英國的最新報告,檢驗iPhone、Samsung和Google手機,三台加起來有254.9個菌落單位,平均一個手機螢幕就有84.9單位,比起馬桶座的24個單位,細菌多3倍以上。

而且1/3的民眾根本不清手機,只有1/20的民眾每半年清潔一次,不少人愛邊用手機追劇邊吃東西,真的很不衛生。

因此專家建議,最好每月用酒精棉片和擦拭布清潔手機,不然也可以用膠帶黏表面灰塵,才能有效杜絕細菌,否則每天滑啊滑,滑出健康問題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鬼月毛毛的?手機殼藏波羅密心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