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海洋美食節 北上宣傳席開百桌

「2018海洋美食節」即將在墾丁登場,打造屬於南臺灣的飲食風情。今年(2018年)以「綠色海鮮」為主軸,今天(22日)台北宣傳活動,不但大手筆席開百桌,還要連續3天千人份的海鮮粥、麵、米粉,用美食行銷南台灣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西班牙美食節 在地食材也走佛朗明哥風

把芥末、醬油、檸檬汁跟生魚片一起攪拌,清爽料理就大功告成,這道「涼拌竹竿魚」,主廚選用正當季的台灣養殖水產。

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郭宏徹說:「國內的養殖漁業也都技術非常的好,什麼算是綠色(海鮮),就像我們有貝殼類來講蛤蜊、蚵仔,像東北角的九孔、鮑魚、貝殼類,還有一些花螺,現在都是有養殖的。」

2018海洋美食節特別以「綠色海鮮」為主題,強調使用永續環保食材入菜。所謂「綠色海鮮」,指的是本地養殖,當季盛產,而非遠洋捕撈,產地距離市場越近越好,譬如說文蛤或九孔都是首選。

宣傳活動上席開百桌,共10道料理,展現南台灣獨有的宴客風情,包括綠竹筍四寶燉湯、杏片蟳捲併草蝦、蠔汁蒜味蒸扇貝等。

最誘人的是,3天活動準備了千人份的海鮮粥、米粉、麵。

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說:「除了推吃運動,還有另外一個最好最棒的一個自然生態,所以其實南台灣它真的是很值得,不管是國民旅遊或者是國際旅遊,都是會愛上的一個地方。」

觀光局行銷南台灣,海洋美食節不但選在墾丁登場,食材也限定嘉義到屏東,以及澎湖6縣市盛產,結合在地餐廳,要用美食拉住遊客的胃,抓住更多人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蘇威銘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芋泥醬煮棒腿 低溫烹調嫩到一拉就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