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勞資三度協商未果 機師工會:不排除罷工

桃園機師職業工會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,之前兩度勞資協商都沒結果,今天(22日)再進行第三度協商,但下午先登場的長榮勞資會議,卻還沒進入實質協商程序就結束。

更多新聞: 飛安獎金、解決過勞航班都跳票?華航機師擬重啟罷工

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說:「今天下午有關長榮部分,因為雙方針對協商議題部分,還要確認重新確認,另外擇期再協商華航部分,協商持續努力希望達到圓滿結果。」

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:「工會這邊也很無奈,明天在幹部的理事會,當然我們會討論,我們還是持續會做罷工的準備,會員的宣導上面,我們還是會持續做這樣的動作,我們也不排除還是會有這樣罷工的行動。」

據了解,在勞動局長王安邦主持下,長榮勞資雙方都各派出10人談判,但短短兩個小時就散會。因協商議題須重新確認,所以另訂日期再行協商。中華航空部分,經協商後,已針對工會參與飛行操作監控系統使用,以及勞動條件變更須與工會協商達成共識,雙方將另擇訂時間,繼續協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危機暫時解除!機師工會諾一年內續協商不罷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