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台南處處淹  宣布晚間停班停課

今天(23日)的雨勢,也讓台南低漥地區或多或少都淹了水,不只路邊住家進水,還有大樓地下室也泡在水裡。地下道也傳出淹水災情,小東路地下道還因為積水警示系統突然故障,有車子因此拋錨。儘管一整天台南的天氣感覺起來很像颱風天,不過風勢、雨勢晚間才達到停班停課標準,台南市政府才在傍晚宣布晚間停班停課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漁光島填土「面目全非」 高雄港務說在「養灘」

牛肉麵店才準備營業,水就漫了進來,畚箕水桶拚命往外舀,但汽車一過,馬路上的積水又被帶了進來,連普度供桌,都只能泡在水裡。

這裡是台南市北區,強降雨讓下水道排水宣洩不及,花園夜市旁,機車為了閃避積水,都往快車道騎,因為看到好幾輛都拋錨了。

大樓2017年7月大雨,7輛車滅頂,這回不敢大意,第一時間就趕快先移車。

安南區的安中路,幾年來都躲不過淹水命運,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市長期間就積極治水,但這回還是淹。

同樣是安南區的長溪路,住戶也只來得及趕快把物品往上搬。另一戶獨居的老先生家更慘,床鋪就泡在水裡,人只能暫時往2樓躲。

永康崑山科大外,更是一片汪洋,停在路邊的車淹到了輪胎以上,強風還讓傘都幾乎撐不住。

一場強降雨,台南市區交通大亂,四維地下道和小東路地下道都傳出淹水,小東路地下道的淹水警示系統還故障,警方只能趕緊出動人車管制交通。但對已經拋錨的車主來說,恐怕想問,雨大又急是真的,但這天災裡,到底有沒有人禍?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嘉義農業結盟!黃偉哲翁章梁聯合造勢